close

IMG_3356.JPG  

 

幼稚園每年都會辦萬聖節活動,看到許多家長給小孩裝扮的可愛模樣,有些還是手作的,真的覺得大家都好用心,我的話則是走懶人路線,去年把宥宥弄成蜘蛛人,今年則走可愛南瓜路線,不過不是我要吹牛,我家這枚小子遺傳到媽媽"俊美"的臉龐,所以穿什麼都好看,總是讓我這個媽媽讚嘆→人帥真好,哇哈哈真厚臉皮。

 

宥宥念的幼稚園慶祝萬聖節是全天開放給家長進入園內參觀,從早上吃飯開始到各節課堂活動都可參與,這天的課程就是主要以遊戲競賽為主,中間還穿插了鬼屋說故事活動等,說起來算是規劃的很用心豐富。不過因為學校不是走那種寬敞路線的,因此小小空間擠進一堆家長的結果就是→非常擁擠。這也讓我一直思維著孩子在這樣的環境裡學習似乎感覺"庸庸碌碌",會不會學習整天課程結果不知其所以然?我家那個小宥宥天性就是慢半拍+狀況外,就老師的形容即是經常處在自己的"泡泡"裡,有他一塊自己的小天地,這種特質的負面結果就是上課的時候常常會覺得他注意力不集中在神遊,放學後問他在學校學了什麼通常得到的答案也多是"不知道耶"。

 

原本對這樣的狀況也覺得還好,因為反正就是幼稚園嘛! 過多的期待似乎也不是我的作風?!不過這天萬聖節在旁觀看他參與遊戲的過程,深刻的覺得:"我的兒啊! 你可以專心一點嗎?"。因為這位大爺呢,從入園一開始拿到了兩顆糖果之後,就孝順的轉頭跟他的爸媽(也就是我和我老公)說:"我只有兩顆糖果耶,這樣不夠,我要五顆。拔拔一顆、麻麻一顆、我一顆、美眉一顆、阿嬤一顆。"從此之後,他真的就只關注糖果的事,一直不斷的低頭檢視自己的糖,一拿到糖就準備要奉送給我們。除此之外大概我們很少出現在幼稚園吧,他非常非常之注意我們的動向,幾乎完全沒在理會帶活動的老師在作什麼、說什麼,他的眼裡真的只有家人與糖果。XD

 

也許是相較於其他孩子的專心投入,宥宥這樣的上課態度真的讓我們夫妻倆心情蠻低落的,一方面覺得為什麼這與老師學期總結的評語出入甚遠,另一方面覺得晚熟的他若是一直以這種態度在校學習,那不就是在浪費我們白花花的銀子嗎?心痛阿心痛! 和班導師聊過之後,她說小子平日真的不是如此,應該是因為有爸媽在的關係,我們也只好想說回家繼續和兒子溝通,希望他能夠進入狀況一點。

 

不過話又說回來,去年他來參加活動的時候更慘,一進園就幾乎哭到斷腸,早餐時間完全沒吃幾乎都在哭,今年可就沒有上演這種哭哭戲碼了,而是還蠻開心自己這天可以不用上正課的。在走廊上看到老師們安撫一些小班、幼幼班哭哭的孩子,深覺那真的只是個短暫的過程而已,明年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我這個懶媽媽會不會終於也想要勤勞的做點什麼,那就再說吧! 明年此時小綾綾也入學了呢,相信到時候應該也是哭哭小人兒吧,哈。

 

奉上幾張看似好像很認真上課的照片,其實從頭到尾這位先生都在神遊。XDDD

 

IMG_2432.jpg   

 

IMG_2444.jpg  

 

IMG_2452.jpg  

 

綾綾也有來參加,所以一直在作企圖破壞人家布景的事情 @@

IMG_2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hu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