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完全長好的有八顆,其它有五-六顆在冒,包括臼齒,牙齒真的長好快哦~ 

 說話進度:這個小妞好會說話,也非常喜歡唱歌哩!!!

    會主動說的話:拔拔、麻麻、葛格、阿嬤、喝牛奶、捏捏、睡覺、鞋子、襪子、衣服、換尿布、麵麵、飯飯、看書、抱抱、走走、不要、好、我要尿尿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連這都會說!!!)、掰掰、眼睛、鼻子、嘴巴...。她從十個月大開始就會說基本稱謂了,反正就是非常早會講話,我也終於從自己的兩個孩子身上驗證到,每個孩子的語言發展都有自己的時程表,有的很快、有的很慢,不管是哪一種,那就是他們自己。我從來不相信老二的語言發展就會比較快,因為我找的資料裡,也有很多語言發展遲緩的例子是發生在老二或是老三身上的。

    會整首唱完的歌:英文版的生日快樂、魚兒魚兒水中游、兩隻老虎、巧虎的滾大球、迪士尼的Hey Mr. Strong Man....

綾綾語言發展比較快給我的感覺是,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她要什麼,所以就比較不會有摸不清她想法的時候,半夜討奶喝也是很乾脆的滾到妳旁邊說:捏捏!!!! 這跟當初養宥宥的感覺真的很不同,以前都是比比樂和猜猜樂,現在則有種綾綾是小大人的感覺,要什麼都用說的。不過,兩種情況回想起來都是可愛的,對父母而言都是不同的功課,語言發展慢的要學習怎麼和他們用其他方式互動,語言發展快的就是很多事情都無法敷衍,因為擺明了她就是都知道也都懂。

 最喜歡做的事情:拿著書追著大人說 "玩書玩書" (看書的意思),然後坐在大人腿上看書。每本都隨便看一看,就換下一本。可是真的非常喜歡邀請我們一起看書~ 

 吃的東西的喜好:很愛吃巧克力口味的早餐穀片 (其實是我自己很愛吃她就跟著我吃)、好像不太喜歡茄子、絲瓜。飯麵都喜歡,超級愛喝鮮奶。

 母乳的狀況:基本上還是愛喝就喝,媽媽奶多就盡量喝囉,半夜夜奶的狀況有增多一點,似乎是因為長牙齒的關係?另外,她也是不喜歡配方奶的小孩。

 DVD的使用狀況:學習能力太好了! 看幾次就會跟著唱歌跳舞很好玩,每天最開心的事情也是DD、DD。似乎是很喜歡沒錯。(哪個小孩不喜歡?)

 運動神經:很會跑了,也很會爬上爬下的。

 餵藥的狀況:有幾次表現真的太優了,自己仰頭張嘴把藥喝下去,真是佛心來的啊! 畢竟經歷過以前宥宥那種抵死不從的狀態,現在即使她有點不願意,最後還是會張嘴喝藥的狀態,都讓我們感到好欣慰啊! 我整個育兒之路就是先苦後甘無誤啦! 哈哈哈哈。

 晚上睡覺大部分是不奶睡,由拔拔愛心唱歌哄睡,很喜歡聽拔拔唱歌唷~ 

脾氣開始有點小暴躁,也會跟葛格搶玩具,搶走了回頭看看葛格要不要來追她拿。就是很故意。到現在還是超級喜歡抓人捏人的,我開始擔憂她去幼稚園也這樣抓別人,那肯定會沒什麼朋友。 XD 會打葛格、捏葛格、基本上是比她哥哥兇狠多倍 @@。很愛哭也很愛尖叫,一哭就要找媽媽,模樣超可愛的,曾經半夜醒來找不到我自己邊哭跑到客廳去找,找不到又哭著跑回來,好好笑喔XD

很喜歡刷牙,太快刷完還會哭哭咧,這也跟宥宥不一樣耶,因為宥宥當年超不喜歡刷牙的耶!!! 好多事情到了美眉這邊就忽然變的簡單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

 

先降子囉,我今天想著好幾個月沒寫月紀錄了,每次都想說要補之前的也沒時間寫,想越多就越沒寫,所以決定不求完美的記錄下來,這些都是寶貝們成長的印記,不僅僅抓住就會一溜煙的過去了,所以...媽媽振作啊!

 

分享一些照片,最近太喜歡用埃鳳拍照,又沒什麼時間整裡,所以暫且先放幾張上來,日子太過慌亂的結果就是,孩子的紀錄也跟著慌亂了起來。噗噗!!! 等我一切都安頓好了,我想這邊就不會再長草了,還是一句話,媽媽要振作~

 

  6efcb0a5071d4c9d9af688af3c98e725_7.JPG     

 

IMG_1896.JPG  

 

IMG_1916.JPG  

 

IMG_1921.JPG  

 

IMG_1933.JPG  

 

IMG_1949.JPG  

IMG_1956.JPG  

IMG_1976.JPG  

IMG_1983.JPG  

IMG_2008.JPG  

IMG_2024.JPG  

IMG_2060.JPG  

IMG_2062.JPG  

IMG_2075.JPG  

IMG_2078.JPG  

IMG_2085.JPG  

IMG_2088.JPG  

IMG_2089.JPG  

IMG_2093.JPG  

IMG_2099.JPG  

IMG_2125.JPG  

IMG_2133.JPG  

IMG_2151.JPG  

IMG_2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hu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