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5/28
昨天下班後,去看了一個在台灣拍的紀錄片"無米樂",
和大學同學,還有大學同學的高中同學,
以及大學同學的高中同學的女朋友一起去看。
(還真多同學~)

這個大學同學,前幾天出車禍把肋骨給撞到骨折,
因此看電影的時候我不斷的發現身邊的他在橋位置,
要給肋骨一個舒服的位置,
該人的msn id 目前是"請勿拍打、但可餵食"
我想再次的呼籲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們
如果你們有騎車的話 一定要好好的注意安全
別再老是給我上演什麼雷殘的戲碼 不好玩 OK?

本來和"無米樂"比起來 我會比較想看"企鵝寶貝"
因為每次坐公車的時候 bee tv裡面播出的企鵝寶貝片段
那隻剛出生學走路跌倒的企鵝 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預告片也說 這次籌備了12年拍成的片 所以挺想看
不過同學介紹之後 就看了無米樂
看過之後可以完整的知道你每天吃的米 是怎麼產生的 哈!
當然不只這樣拉~

無米樂是以真實紀錄台南稻農生活的方式,
樸實的呈現出稻米生成的過程、農夫的心情寫照,
並間接的反映出在WTO之後,農民們遭遇的困境~
整部片我覺得很可貴的地方,
在於它詳細的紀錄了稻米生成的完整過程,
以我旁邊的這位成天活在都市中,與時尚雜誌為伍的同學來說,
他在看到那種鄉下天未亮就起身耕作,以及燒柴的生活之後,
頻頻展現出嘖嘖稱奇的樣子,我就知道這部片子的效果在發酵,
讓人願意了解並尊重和自己不同的生活型態,
然後成功跳脫原有的視野去注意你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事情,
也許就是這樣子的紀錄片所帶給我們的些許成長摟~

片中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插曲,
如主人翁(昆濱伯)和牽手生活中相互扶持的小趣味,
讓人覺得那樣平凡中見偉大的愛情多麼難能可貴~
整部片看完之後 也可以深刻體會農夫們堅毅且單純可愛的性格唷
它可能就是發生在你老家的故事 但你卻沒有精神去注意
不過當你注意到有人是這樣單純的在過日子的時候
一定多少會回頭檢視自己 並帶點反省

這種台灣草根的紀錄 在自己的成長土地上所發生的故事
是有比好萊塢一些陳腔濫調的電影來的有意義些~
所以, 推薦~ :)

無米樂官方網站:
http://happyr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ihu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